水利工程系

“二月二,龙抬头”——我校举办舞龙舞狮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是中国的民俗传统节日,象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传统习俗,2月21日下午,我校“龙腾狮跃”舞狮队在龙韵广场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表演,让大家在活动中体验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

表演中,参与人员个个都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展示舞狮队的风采妙趣横生的狮子或低头不语、或翘首仰望、或摇头摆尾,用各种呆萌表情向观众们表达节日祝福,惟妙惟肖的模样为观众带来无限欢乐,现场一片欢腾。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一直以来,我校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倡导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经典通过此次舞龙舞狮文化活动,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提高了对民俗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