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大学生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122日,水利工程系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普法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主要通过了解宪法历史,学习宪法知识,明确宪法性质及其基本内容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理解宪法对现代社会的伟大意义,进而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先进理念,营造“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良好氛围。

观看法治教育片。组织观看《树立法治意识 走好精彩人生路》法治宣传片,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依法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对宪法有更直观的认识,也让学生懂得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争做宪法小卫士。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组织全体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学生们对宪法的认识,提高了法治意识,也坚定了大家做宪法坚定捍卫者的决心。

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均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讲述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在国家发展、保障人民权利的重要作用、自身与宪法之间的联系和故事。他们用富有感情的话语,表达了对宪法的崇高敬意,营造了尊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