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我校“小水滴”科技志愿服务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时间:2022-1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征集遴选出300支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小水滴”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小水滴”科技志愿服务队依托水利工程系专业优势,坚持专业指导、节水宣传、深化服务相结合,号召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该团队充分发挥我校水文化与水情教育基地优势,以附近中小学为服务对象,积极与日照市科技馆对接,以节水护水公益讲座、青少年水务课堂、水情知识科普等为主要载体,围绕水资源保护开展一系列“清流”活动,为水资源保护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汇聚成全社会节水护水的海洋。

我校将认真扎实做好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科技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