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喜迎二十大,启航“心”征程”——水利工程系开展云端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新生的心理素质,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2022年10月11日上午,水利工程系在实训楼9102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我院专职心理咨询师周梅华教授给2022级全体新生做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交流。

讲座中,周教师针对大一新生的特质,从大学新生面临的变化、大学新生易产生的心理不适以及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技巧等方面入手,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幽默的语言相融合,借助真实事例使晦涩的理论与专业术语变得浅显易懂,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正确定位自我,进而更加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同时有助于同学们关爱生命,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讲座现场互动积极,受到师生们的支持和欢迎,讲座内容丰富,为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心理保障,讲座采用云端方式,形成了全员育人合力,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