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以诚待人,以信立身--水利工程系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学校资助工作育人效果,进一步促进我系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让诚信观念入脑入心入行,水利工程系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海报宣传,做到诚信意识入眼。通过展示诚信海报,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氛围,对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诚信意识,提升校园文明起到了积极作用。

召开班会帮助诚信意识入脑。在各班开展以“以诚待人,以身立信”为主题的诚信宣传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性以及怎样避免掉入陷阱,帮助大家更好地树立了诚信理念和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

学习语录促进诚信观念入心。组织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语录,引导学生遵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要求,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守信。

诚信宣誓助力诚信理念入行。在各班开展“共许诚信誓言,共践诚信行动”诚信宣誓活动。宣誓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表达了践行诚信理念、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维护水院文明形象的决心和意愿。“诚实守信,诚信做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文明礼貌,热情友好;团结协作,和谐共进;诚信还贷,严格自律;诚信考试,勤奋励志;学习模范,先人后己;奉献青春,奋发有为。”一张张青春年少的面庞,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所在。

此次活动聚焦“喜迎二十大”主题,鼓励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加强自身诚信建设,让诚信真正成为一种思想自觉、一种行为习惯,为个人和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