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暖夕”陪伴显真情,志愿服务一路行

发布时间:2022-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缓解敬老院老人们因疫情长期封闭管理带来的孤独感,近日,水利工程系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由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日照市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日照医养医院联合举办的“ 暖夕援助计划”,为山海天福利中心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他们为这里47位老人开展了健康义诊、义务理发、按摩服务等暖夕活动,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观看节目的老人们看得出神,听得有味,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掌声不断,脸上也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最后,一位老人将自己最喜欢的一首《少年壮志不言愁》歌曲送给志愿者们,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惜别。

本次活动既帮助敬老院老人们缓解了孤独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大学生青年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爱意识。希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暖夕”行动能够为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