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云端逛校园,线上展技能”-水利工程系绽放职业教育魅力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14日为我国职业教育周,今年活动周以“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水利工程系结合教育教学和管理实际,开展“云端逛校园,线上展技能”职业教育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连线当地中小学校学生及家长开展云端逛校园及线上授课活动。直播中志愿者们依次讲解了学院水情教育基地的书轴、水轴、都江堰微缩工程、橡胶溢流坝、三峡大坝等多处水文景观。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中小学生身临其境感受水文化及职业院校风光,科普水文小知识,进一步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展示职业教育魅力和风采。


随后,利用我校现代智能测绘综合实训基地,为连线中小学生举行了一次线上测绘课程—《科技改变世界,地图走进生活》,本次课程由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张华荣老师主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中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讲授。屏幕前的同学们聚精会神,感受着职业教育的专业魅力和彰显的匠魂精神,也让中小学生提前进行职业启蒙、职业认知、职业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