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举办运动技能暨预防运动伤害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运动防护和急救意识,提升学生预防运动伤害的能力,水利工程系于56日下午在3101教室举办了体育运动伤害防护与急救技能培训。

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李辉老师给大学生做了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日常运动注意事项、运动会注意事项、急救运动损伤现场处理方法和运动贴扎的原理与方法四个方面进行展开。运动损伤防护与急救在日常大学生运动和参赛训练中至关重要,掌握正确、科学的方法对大学生提升日常运动和训赛质量大有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我系学生应对体育活动突发意外伤害事故的现场应急救治能力,提升水利工程系准备2022年学院运动会日常训练的备赛质量,有利于提高学生整体运动素质和运动会比赛成绩,为以后的日常体育运动和备赛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我们做好大学生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