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知艾防艾,珍爱生命——水利工程系开展系列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了解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水利工程系“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绘“艾”、知“艾”手抄报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收到的作品排版精美、色彩鲜艳、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的才华以及他们对防艾知识的理解。优秀的作品已在展示栏张贴展示,希望通过阅览唤起同学们的防艾意识,也唤起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

开展宣“艾”、懂“艾”主题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各班生活委员认真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和预防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帮助大家了解艾滋病的由来、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措施与技能等相关知识,并号召同学们关爱艾滋病毒感染者,帮助艾滋病人与社会和谐相处,共同参与艾滋病的防治宣传。

   

开展“科学防艾,创意手工”病毒模型制作比赛。同学们通过查找资料了解病毒结构特点后,用身边触手可得的物体制作各式各样的病毒模型。通过制作病毒模型这种趣味形式,呼吁更多大学生参与到防艾的事业中来。在本次模型制作大赛中,不仅欣赏到了设计师们的精妙创意,还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并且加强了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意识。

此次防艾宣传活动的顺利举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传播了健康向上、弘扬正气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