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之规范摆放非机动车

发布时间:2021-1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自我校“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水利工程系志愿实践协会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志愿活动,传递温暖,为身边同学解决困难事、烦心事,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校园门口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不文明停放,经常造成交通堵塞,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维持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志愿活动。学校的北门和西门,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重灾区。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兵分两路,各自奔赴“工作岗位”,踏着远处居民区飘来的广场舞音乐声开始忙碌起来。

  门口的车辆大多摆放成行,但总有一些突出的“不合群分子”。志愿者们首先是让那些“不合群的”车子“归队”,大家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它们“塞”进车队里;在大部队的周围有些零零散散的车辆,相比那些“不合群”的家伙,这部分就好处理很多了,志愿者们一辆接着一辆将他们摆放在队列的最后。伫立的路灯、飘落的树叶都见证着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他们手上满是灰尘和露水,脸上却洋溢着奉献的喜悦,一番忙碌后,停车区已经焕然一新。

  本次志愿活动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崇高美德带进校园。志愿者们用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去服务同学,在维护校园安全文明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带去了诸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