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开展“致敬生命,同心战役”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不仅带给了人们身体健康的威胁,还会让人产生心理危机应激反应。为了积极响应上级重大部署及措施的号召,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们积极应对情绪,从容应对当前疫情下的学习生活,水利工程系于11月12日开展“致敬生命,同心抗疫”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学习防疫心理相关知识与视频讲解,通过学习让学生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做到科学防疫、平稳度疫。


此次主题班会上,各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疫情防控教育片,从而引导学生们正确看待疫情,了解当前大环境下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学生们了解疫情期间的“能做”与“不能做”。此外,各班心理委员结合疫情当下同学们生理、认知、情绪、行为、观念等多方面讲解了常见的心理反应,同时结合实例给出了心理调适策略,引导同学们接纳现实,关注自我;积极应对,有效减压;作息规律,饮食均衡;理性认知,科学防护。


此次抗疫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有效疏导了学生压力,调节学生情绪,帮助学生提高了文明素质和心理素质,让学生在面对疫情的同时积极主动的完成学习任务,健康快乐的生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积极心态,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免疫力,戴好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员密集地方,做好自我保护工作,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平安、顺利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