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增强消防意识,守护生命安全 --水利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每年的11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水利工程系开展“线上”消防宣传活动,做到防疫防火两不误,不断提升广大同学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组织同学们通过关注“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登录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参与答题竞赛;通过线上朋友圈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致敬消防英雄,呼吁家人朋友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谨防发生火灾事故;开展“寻找身边的消防安全设施”打卡活动,在校园和生活区拍摄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进行打卡,进一步熟悉消防安全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自救自护的本领,更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一个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