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织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本次团课分为党史学习、问题讨论、小组代表分享、团支书总结四个模块,旨在让支部成员读党史、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各团支书向大家介绍团课流程,结合图、文、影视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并鼓励小组合作,自助探讨。


回首过往,我们的党带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艰苦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富裕不断探索,为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而砥砺奋进。党的历史,包含着曲折和艰辛的同时,也取得了成就与辉煌。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都将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身的宗旨和最高价值取向。经过党史学习,同学们对先辈们的奋斗故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感悟,也更加明白了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取得伟大建设成就的重要原因。


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水利工程系团总支于2021年11月1日组百年奋斗史,我们党始终没有忘记初心,这份初心在砥砺奋斗史中显得愈发耀眼夺目。通过此次团课,大家体会到了党的发展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