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志愿者服务大队成员代表参加“齐心协力,为爱前行”志愿者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简称阳光助残志愿者)于2014年3月30日成立,是日照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日照市志愿者协会、日照市青年社团联合会团体会员。多年来,水利工程系志愿者服务大队与协会对接,积极参加由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先进集体”称号。10月23日,我系志愿者服务大队成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了由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共青团莒县县委主办,莒县城投集团团委、海汇集团团委承办的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齐心协力,为爱前行”志愿者团建活动,陪伴“希望小屋”孩子代表一起走进浮来山景区,领略莒县千年莒国古城建设风貌。


大家抵达浮来山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小手牵大手,先去参观了4000年的古银杏树,虽然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也阻挡不了志愿者和孩子们游览的热情,大家一路说说笑笑、驻足拍照,先后游览了千年古刹定林寺、根雕博物馆、华人寻根馆以及五百罗汉等。下午,大家一同探访了莒国古城,莒国文化源远流长,依托古城发扬光大。大家一路观赏,一路学习。依次参观了莒国文创,莒国酒坊,茶旅情缘,莒国印象,剪纸物语,嗡嗡蜜坊六个文化展馆,孩子们兴致勃勃,兴趣十足,每一处都留下了他们认真学习倾听的身影。体验浮来青茶文化,黑陶文化,日照市级文化遗产——木雕、布老虎,复杂的酿酒工艺,国家非遗剪纸、过门笺,蜜蜂精神,古城内墙壁上惟妙惟肖的砖雕图画,志愿者和孩子们感受传统工艺,体验传统文化,是与以往不一样的古城之旅,更是一场文化的洗礼!


通过本次古城文化游览活动,让“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充盈了知识,对传统文化有了深层次的认知,增强对传统文化认同感。此外,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精神是培育进步性社会意识的必要前提。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你我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