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举办“知礼明规,修身笃行”《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发展我校优良传统,继承发扬历代水利学子勤奋刻苦、积极向上、高山景行的优良品质,帮助21级新生更好地熟悉掌握国家和学校有关学生教育管理的主要规章制度,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水利工程系于2021年10月25日举办了“知礼明规,修身笃行”《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比拼,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竞赛题目内容涵盖丰富,全面细致地考察了同学们对《学生手册》的了解程度。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学生手册》知识竞赛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校各方面的规章制度,能更积极主动地配合学校工作。也使学生端正了学习态度,树立了遵守校纪校规的自律意识,广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了我校的奖惩制度,为同学的行为底线做了要求,促进养成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为大学生活更好的自强、发展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