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水利工程系科研诚信专项整治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意见》(鲁教科发〔2022〕3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3月15日,水利工程系举办科研诚信专项整治培训讲座,甄红锋主任主持会议,水利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甄主任以《科研诚信与不端行为》为题,从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术监督机制和实施过程中的不端行为、依托单位不端行为、维护科研诚信的措施、科研失信行为的处理办法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对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与惩戒结合的原则,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尊重和保护他人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此次会议使全体教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科研诚信意识,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完善科研诚信制度,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进科研作风,营造诚实守信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