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水利工程专业2020级“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4文章来源:水利工程系 浏览次数:

   2月21-22日,我校水利工程专业与山东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分段贯通培养转段考核测试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转段考试工作,成立了以学院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要求制定了《2023年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水利工程专业与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工程专业“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2月21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方爱教授、水利土木学院副院长刘经强等一行来我校进行转段测试监督和指导工作。我校王启田副院长、教务与科研处以及水利工程系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和水利工程专业“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情况级转段考试准备情况,并一同巡视考场。山东农业大学的领导对学院转段测试准备情况表示肯定,希望两校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双赢发展。


   2月22日,我校2020级水利工程专业的35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分为理论部分(专业基础知识课程考试)和技能部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理论部分包括材料力学和水工建筑物两门理论课程,合并考试共计120分钟;技能部分采取机考方式,考察CAD绘图基本技能,考试时间100分钟。考试监考工作由山东农业大学的老师承担,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监考人员认真履职,严格执行各项考务要求,转段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水利工程专业于2015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试点,衔接山东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本科专业。八年来,我校前后为农业大学输送300多名学生,在农大完成两年的本科学习后,有100余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实现了专科入校、本科毕业、研究生突破的人才提升培养路径。分段培养有利于满足高职高专学生继续学习的需求,实现更高层次的教育公平和学有所教;纵向上实现学历层次的衔接,横向上实现培养目标规格的贯通,促进双方协调发展。通过共建培养模式和联合课程设置,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两校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全新的职业教育贯通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