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系获批首批水利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3-0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公布了首批水利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验收结果。我校水利工程系水利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创新团队通过验收。

  水利工程创新团队,以全面提升整体能力为核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推进专业群建设发展和改革为动力,夯实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大格局,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专创融合,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培育全国水利职教名师2人、水利职教教学新星2人,科研10项,教研19项,教科研获奖7项等成果。团队教师在省部级以上教学、双创比赛获奖17项,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及各类技能大赛,获省级、行业以上奖励38项。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创新团队,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产教融合为基础,以服务产业为出发点,主持修订了《水利水电工程智能管理》国家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持续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实施了水文化育人工程,立项“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门,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7项,荣获8项教学成果奖,先后承担20余项水利科研与技术推广项目。

  下一步,我校将充分发挥专业创新团队的示范作用,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和课堂革命,为新时代水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