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系教师在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结果。我系刘冬峰老师参与的《城镇污水处理AAO系统运行与调控》获一等奖并取得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资格,张华荣老师团队的《文物古迹三维激光数字化存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类别,采取先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大赛旨在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建设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大赛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考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考察因材施教的能力。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我系参赛团队精心准备参赛教案、课堂实录视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等参赛内容并反复打磨,职业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均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今后,系部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推进“三教”改革,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打造优秀教师教学团队,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