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水利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二批 “1+X土木工程混凝土材料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发布时间:2022-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2日,1+X土木工程混凝土材料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进行,水利工程专业的15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为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水利工程系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建立了理论考核线上模拟平台,开放建材实训室,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考前培训,并形成了老生带新生的“手拉手,老带新”模式,起到了“以证促学,以证促教”的目的。

水利工程系为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的开展,结合课程标准修订,将1+X土木工程混凝土材料检测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建筑材料》课程教学标准,同时和水利行业举办的混凝土材料检测技能竞赛相结合,优化课程结构,重构课程教学内容体系,旨在切实做好“岗课证赛”融通,推进1+X试点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更多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进行实操项目一考核

学生进行实操项目二考核

学生在线进行理论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