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第三批1+X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考核站点1+X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完成。这是我校完成的第三批该证书的考核,航测学201班43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中级考试。

本次考试内容涉及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理论考试通过1+X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等级认证综合平台进行,实践技能采用上机操作完成。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三和数码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线上对考生进行考前注意事项提醒、考中规范答题及考后成果资料上传等进行了全程督导,为本次考证工作提供了保障。

本次考核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线上巡考,全程抖音直播;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考评员进行了现场监考,确保了本次考评工作顺利进行。在双方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次试点考证工作。

为推进1+X证书制度的顺利进行,在教学过程中,我校教师将1+X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摄影测量技术课程教学标准,将证书考核内容中的无人机组装、像片采集、3D产品生产等职业技能培训内容融入专业课程内容。将职业技能培训中采用的新标准、新规范、新技术、新工艺引入摄影测量技术课程教学之中,使日常教学更加贴近产业生产实践。做好“课证融通”,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