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水利工程系党总支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水利工程系党总支在7210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传达学院党委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2022年)文件精神,对当前和今年系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水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孔彪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2021年,水利工程系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牢抓细政治学习,践行树立师德师风、守好查严三尺讲台、选优配强工作队伍,管好用好网络阵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孔彪分析了在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方面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如职称评定、奖贷助勤等关键时期可能存在的舆情风险点,部署了2022年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政治学习、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等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夯实意识形态根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谋划、扎实推进,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水利工程系党总支将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工作和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压紧压实责任制,巩固阵地建设,打造人才队伍,为学院和水利工程系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