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

作者:时间:2023-06-15点击数:

专业代码  440504

专业名称 建设工程监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素质,掌握建设工程监理第一线工作实际需要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熟悉工程项目的质量控制、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及合同管理的方法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从事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能从事建设工程监理、施工、质量监督、工程质量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进度控制、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构造与识图、BIM技术应用等。

师资队伍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职称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和高工7人。专业教师具有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一、二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结构师等执业资格。近年专业教学团队的教师累计为社会提供工程监理、工程管理、土工试验、工程材料检测与试验等技术服务80余项。

实训设施

本专业拥有施工实训场、建材实训室、建筑装饰构造实训室、测量实训场、建筑CAD实训室、工程算量实训室、BIM实训中心、建筑施工虚拟仿真实训室以及建筑安全体验馆等校内实习实训场所;建立了具有稳定校企合作关系的校外实训基地34家,实现了集教学、培训、社会服务、技能鉴定和应用技术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

 

学生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

王雪等同学在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创客大赛获二等奖;

秦凤云获第二届“杨凌杯”全国大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举例

监理员、质检(质量)员、造价员、施工员、资料员、建筑工程识图、BIM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建设工程监理、建筑施工、工程质量检测等技术领域,从事建设工程监理、建筑施工、工程质量监督、工程质量检测等工作。

毕业生风采

付士朋,20077月毕业于工程造价与监理专业。在校期间,任班长、系学生会主席。

 

现任山东齐鲁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商河分公司总经理、禹城市建设工程监理中心商河分公司总经理、济南五洲丰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