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

作者:时间:2023-06-15点击数:

专业代码  440502

专业名称  建设工程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房屋建筑、土木工程建筑等行业,能够从事施工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资料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进度管理、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建筑施工技术

师资队伍

该专业拥有专兼职教师15人,专兼职教师比例11;本专业拥有教学名师和全国水利职教名师1名;本专业教师多数拥有注册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5%以上;拥有教授2名、副教授6名。教师参与20余个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实践经验丰富。

教师教科研能力突出,获奖15项,编著教材25本,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8篇,参加教学能力大赛课程思政比赛和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与技能大赛,成绩优异。

实训设施

本专业拥有山东水利安全生产教育基地智慧建造实训室、建筑施工虚拟仿真实训室装配式建筑一站式体验馆、施工实训场、建材实训室、建筑构造识图实训室、测量实训场、建筑CAD实训室、工程算量实训室、BIM实训中心、等校内实习实训场所;建立了具有稳定校企合作关系的校外实训基地34家。

                      

山东水利安全生产教育基地

 

建造实训室

学生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

近几年部分获奖赛项

 

获奖学生

大赛名称

获奖时间

获奖名次

李蕴琦

技能兴鲁第一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学生组)

2021-10

一等奖

陈炳志、李衍祥、赵清源

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应用技能大赛团体赛

2020-11

总冠军

陈炳志

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应用技能大赛个人赛

2020-11

等奖

耿鸣岐、李洪鑫、薛琪凡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建筑工程信息化技术赛项

2020-09

等奖

王华丽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2019-11

银奖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举例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可获得的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见下表

 

序号

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举例

等级

认证单位

1

“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

中级

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

2

“1+X”建筑工程识图

初级中级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3

“1+X”建筑信息模型(BIM)

初级中级

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

学生毕业后还可以获得施工员、预算员、安全员、质量员等证书。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和工程监理等领域的行业企业,从事工程进度控制、成本控制、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从事建设工程咨询等工作。

毕业生风采

1.尹吉崇,管理A131,班长、学生会秘书长2016年毕业

20167月入职日照兴业集团天泰建筑公司,在2016年获公司“十佳资料员”荣誉称号,2017年、2018年获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曾担任公司资料主管一职,现担任岚山区凤凰山社区施工项目经理。其间完成施工项目3项,合同总额3705万元。

2.王军超管理A141,班长,学生会秘书部部长。

在母校水利学院学习期间,两次获得国际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省级优秀学生,并于201612月在母校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通过山东省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学校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习,2020年考上吉林建筑大学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研究生。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