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情概况

系部简介

建筑工程系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检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五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教育部与建设部建设行业技能紧缺人才培养重点建设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山东省优质高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水利优质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和全国水利示范建设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山东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是省级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

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与产教深度融合,2017年以来与山东万斯达集团共建“智筑侠学院”,开展装配式建筑现代学徒制专班培养。学院投资2000多万元,打造国家级实训基地。建有建筑施工与装配式建筑仿真实训室、AR&VR建筑装饰实训室、装配式建筑一站式体验馆、BIM协同创新中心等15个校内实训室(场)和69个校外实习基地。

建筑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67人,其中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全国水利职教名师1人,拥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42人,获得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结构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建造师、岩土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43人,山东省建设评标专家12人,“双师型”教师达到90%以上。建有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门,校级资源共享课程5门。近三年来,教师完成科研课题14项,其中获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11项;发表论文46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8篇,EIISTP等检索收录21篇;主编、参编教材22部;发明专利17项。专业教师不断参与工程项目的施工、监理和预算编制等,积极为企业开展服务。

建筑工程系注重学生的技能培养,100%的学生考取了BIM(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施工员、预算员等专业技能证书,毕业时既能拥有上岗资格。2019年我系学生先后在中国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26项。

近三年来,各专业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超过98%,并且备受许多大中型建筑企业的欢迎。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