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学习先进精神 树立崇高理想”观影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文章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高效推进我系德育工作创新性发展,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3月22日晚,机电工程系组织在校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引导我系学生学习新时代道德模范,汲取榜样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颁奖盛典,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活动中,各班级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观影结束后,组织部分团员在2219教室交流观影心得,震撼心灵的感人事迹给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正能量。“为国铸盾的工程专家钱七虎;为霞尚满天的银发知播群体;投身导弹研制,从此隐姓埋名60余载的沈忠芳;巾帼扶贫英雄杨宁;打破魔咒创造历史,奋力一跃改写人生的徐梦桃”,这些英雄人物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高尚的人格和无私的行为感动着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的心灵经历了一次善良、坚韧、勇敢、无私的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被感动和鼓舞的同时,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品德修养,让传递中华美德的正能量渗透到每个人的心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