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个项目入选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3文章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1116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项目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黄河流域智能水利装备产教联盟”项目成功入选。

今年4月,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鼓励高校结合自身办学优势和特色申报相关项目,主动服务和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全省共有68所高校申报了155个项目。经专家评审,评选出62个紧密对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特色项目,其中一类项目20个、二类项目20个、三类项目22个。我校申报的“黄河流域智能水利装备产教联盟项目”入选二类项目,一类项目均为本科院校。

黄河流域智能水利装备产教联盟是依托国家级智能水工机械装备创新平台,联合沿黄26家行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通过创新驱动、项目带动、统筹推动、行业地方学校三方联动,实现联盟内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高素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水利信息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新突破,助力黄河流域智能水利装备领域科技创新实现新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