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温暖守护——机电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按照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统一安排,机电工程系结合本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主题“扬帆心海·温暖守护·快乐成长”,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心理座谈,畅听心声---举办心理委员座谈交流会

11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召开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座谈会。2021级和2022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各班级心理委员结合自己班级实际情况,就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本次座谈会有助于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帮助心理委员明晰工作职责,加强朋辈心理队伍建设。

 

2.心理文创,展自我---举办心理文创作品征集活动

为传播积极的心理健康理念,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机电工程系举办心理文创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进行艺术创作。同学们在活动中将积极健康的心态融入学习和生活用品等的创作中,展现了大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3.心理海报,“”解心情---“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海报大赛

为了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机电工程系举办“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海报大赛鼓励同学们用画笔将难以抒发的情绪勇敢表达出来,传递心理正能量。

                  

 

4. 心理班会,普及知识---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帮助同学们培养积极、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我系于11月18日晚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融入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学业、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

 

  

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缓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不良情绪有助于在全系营造人人关注心理,重视心理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