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火灾时的疏散逃生能力及扑救初起火灾能力。1117日下午,我校在上德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灾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培训演练。本次活动由总务处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学校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安保人员及各系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培训邀请到了日照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的专职讲师,就近年来各地火灾案例、遵守消防法规、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血的教训”案例警示师生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配合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全校师生在会议室、班级教室、宿舍线上同步接受了安全培训。

 

 

 

 

 

 

培训结束后,组织师生进行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当烟雾升起,师生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有序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开展了灭火技能培训和灭火实操演练,由学校安全员为师生现场示范灭火器操作流程,讲解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活动设置了火盆灭火实战演练,通过培训和实操演练,师生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我校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技能培训、疏散逃生演练等内容作为消防宣传月的“固定动作”,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遇到火灾时的自救能力,对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