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入宿舍,温情系师生----机电工程系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文明、整洁、温馨、健康的公寓氛围,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作用,结合我系“党建+公寓”三全育人工程以及“十进公寓”育人行动, 119日晚,机电工程系副书记沙登阁在德胜园4号楼召开会议,组织我系2021级、2022级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一是推进“辅导员、班主任进公寓”。此次活动,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被分为十组走访学生宿舍,学生会所有学生干部全程陪同。各班班主任主要通过内务卫生、生活设施、安全隐患三个方面对宿舍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及时批评并督促其改正,并向同学们讲解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时间。

二是推进“心理健康进公寓”,此次活动中,辅导员与各班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切在校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存在的困惑,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提供指导,全面提升了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

此次宿舍走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情谊,营造整洁、安全的公寓环境,还将思政工作的触角向学生公寓延申,充分利用公寓育人新阵地开展谈心谈话、学业帮扶等工作,提升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力度和效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