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院校

发布时间:2022-08-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公布了“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名单,我校成功入选该项目新一轮建设院校。

该项目经院校申报、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最终在全国遴选了28所院校为新一轮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院校,其中高职院校19所,山东省入选3所,我校为其中一所。

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教师和学生技术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际交流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要求,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形成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的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

此次入选“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是学校对外合作交流与智能制造类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也将以此为契机,联合国内外企业行业,完善智能制造实训条件建设,开发国际化教育教学课程资源,推动“双语、双师、双能”教学,努力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我校与国际的交流,增强国际竞争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