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烽火岁月,接续奋进征程——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纪念“七七事变”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历史、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7月7日,机电工程系 组织 学生 开展“重温历史 勿忘国耻”纪念“七七事变” 线上 主题教育活动。

观看抗战电影,回顾奋斗历程

机电工程系各班级“七七事变”为主要线索,通过线上平台组织观看《七七事变》纪录片重温85年前的那段屈辱的历史,让大家真切地感受日本帝国主义的罪恶行径,感受战争的残酷,感受和平的可贵,体会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和勇于献身的牺牲精神。

召开主题班会,深化爱国教育

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爱国主义意志,机电工程系各班班主任召开主题教育班会,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七七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和民族抗战过程,回顾了抗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沉重灾难,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体会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开展交流互动,感受烽火岁月

为使同学们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机电工程系各班级“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交流会,让大家畅谈今日感想或者观影感悟,引导同学们将爱国报国之志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他们缅怀先烈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本次纪念“七七事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中华民族奋斗与发展的艰难历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后一定要牢记民族之痛、国家之耻,以史为鉴,传承革命精神,永葆爱国情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读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