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山东省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630日,山东省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在临沂市兰山区举行,我校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无人机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应急演练中表现出色,圆满完成任务。

    本次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模拟了暴雨台风可能导致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河道水库险情,主要演练险情发生后的报告程序、巡堤查险、防风浪抢险等科目。在人员无法到达的灾害现场,通过地面无人机志愿者的控制,我校派出无人机完成高空水面情况拍摄,对水域沿岸情况进行扫描,并将高空监测画面实时回传指挥中心,为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此外,我校还派出3架无人机进行巡堤查险,充分利用无人机视角灵活、航速较快、航线复飞等优势,对重点领域进行多次、多角度巡检。同时,高质量远距离图传也为抵近侦察、大范围巡检提供了技术基础,从而实现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此次应急演练,无人机志愿服务队真正做到了“人机协作,共话未来”,团队志愿者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其认真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在场领导的高度认可。

我校始终致力于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社会服务,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利用专业优势,通过开展无人机航拍、测绘、植保、巡线等方面的技术服务,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1d2ecb3a4581bb09564e0cce279a7d7

00f29762f235a1e6a334108692ca681

d46b430f135f9485a0cd923645474b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