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公寓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学生应急逃生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推动公寓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进步,为学生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61日,学生工作处、机电工程系及大学科技集团德胜园管理处共同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上午920分,德胜园8号楼115宿舍“起火”,瞬间烟雾弥漫,警报响起。同学们按照预先设计的逃生路线,伏身、低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火场”。参与演练的学生到达目的地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同学均安全到达指定区域,用时120秒。整个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紧凑、高效,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

    演练结束后,园区安全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园区宿舍楼突发火灾应急逃生自救方法和如何扑灭初级火灾等常识,并现场做了灭火演示。

 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下一步,机电工程系将定期开展安全、消防知识进课堂、进公寓活动,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