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三懂三会”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122日,机电工程系开展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懂交通法规,会文明礼让。活动中,机电工程系利用特色晚自习的时间,组织各班级同学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灌输交通法规知识,增强文明礼让意识,引导教育学生成为一个守法规知礼让的交通安全的建设者。

   懂应急救援,会现场施救。机电工程系运用多媒体“云端”共享形式组织我系退伍军人学生为各班同学开展线上模拟应急施救演练,模拟演练了心肺复苏、动脉止血、受伤绑扎等施救方法,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现场应急救援能力。


懂安全知识,会教育他人。活动中,机电工程系志愿者在学校南、北门维持交通秩序,耐心劝导、纠正闯红灯、逆行、骑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呼吁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系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