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1125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沙登阁为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沙登阁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剖析。一是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郑重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二是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各族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小康千年梦想,构筑完善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健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实现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三是伟大历史时代召唤思想理论创新,丰厚实践沃土孕育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以非凡的理论勇气、深邃的战略思考、科学的实践创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这一代要实现的历史使命,必须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早日加入党组织。

机电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将“两个确立”学习教育植根于学生心间,篆刻入学生头脑,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