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机电工程系组织教师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发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号召。11月27日,我系组织观看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长津湖》,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再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影片场面恢宏,故事感人至深。在观看过程中,在场人员一直都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里,被志愿军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为民族视死如归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大家时而侧耳倾听,时而热泪盈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通过观影,老师们备受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长津湖战役精神、杨根思“三不”精神,弘扬攻坚克难、敢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书育人事业中,为推进我系高质量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