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五讲五有”五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文章来源:李金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塑造学生健康人格,全方位提高学生素质,促进机电工程系学生工作内涵发展,提升育人水平。机电工程系结合工作实际,以“五讲五有”为目标,积极在全系开展“五色”教育活动,确保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讲理想、有信念”,开展红色精神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全系广泛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四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9月份开学以来,机电工程系各班级每天坚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课前一分钟主题演讲活动,让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一种常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生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讲奋斗、有目标”,开展金色榜样教育。充分发掘机电工程系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推动优良学风建设。以考取研究生同学、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获得者和在各类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学生为宣传重点,通过系宣传展板、机电工程系微信公众号、系网站等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优秀事迹宣讲活动,切实发挥榜样启迪作用,为青年学子树立近在身边的学习榜样,为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指明奋斗目标,学有所赶,学有所成。

 

三是“讲奉献、有作为“,开展蓝色专业教育。11月18日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四是“讲文明、有修养”,开展绿色素质教育。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契机,持续性开展文明教育活动,成立机电工程系文明督导大队,以“文明宿舍”、“文明班级”评选等活动为抓手,加强学生文明素养教育,实现文明教育活动常态化。

 

五是“讲规矩、有纪律”,开展橙色制度教育。11月17日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讲解大学期间的各项制度:学籍管理,综合素质测评及奖励处罚办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程序及助学金发放流程,文明宿舍创建等,增强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