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路上,你我同行——机电工程系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同学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8日,机电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平凡英雄·百年青春”思政大课,引导同学们重温红色热土,沉浸式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

本次思政大课包括“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部分内容,紧紧围绕“平凡英雄”的主题弘扬青春精神。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坐姿端正,兴趣盎然,聆听着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也默默地汲取榜样的力量。直播结束后,在上德楼2218智慧教室组织同学们开展交流研讨,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的观后感,畅谈学习感悟,分享着自己所了解的共青团建团百年来英雄事迹、青春故事,并一致认为这堂课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为他们的生活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此次思政大课的观看给予广大学生以思想的启迪和洗礼,激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我系将以此次思政大课为契机,带领青年学生重温平凡英雄的光荣事迹,进一步教育学生不断深化自身思想,以更热情、更饱满、更坚韧的姿态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重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