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2月8日-9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征集主题宣传作品,激发爱国报国热情。机电工程系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作品征集活动,向广大机电学子征集国家公祭日公益海报、书画、微视频等宣传作品,鼓励同学们通过艺术作品形式缅怀死难同胞,铭记民族历史,积极营造缅怀同胞、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

   

开展主题教育演讲,坚定爱国报国信念。12月8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开展国家公祭日演讲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激昂澎湃地诉说那段不能忘却的血色记忆和自己作为青年一代对于伟大抗战精神的理解,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老师,同时也激励着全体同学以史为鉴、奋发图强。


誓言铭记历史遗训,立志成才报效祖国。12月9日,机电工程系各班级开展“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圣火”主题班会。活动开始,全体同学起立默哀,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各班级团支书讲述了烈士纪念日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带领同学们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通过播放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录片,引发学生们深刻思考,激励学生们学好本领,立志成才报国。最后,各班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庄严宣誓:我们铭记,血雨腥风,民族屈辱;我们奋斗,励志复兴,敢于担当;我们许诺,发奋图强,圆梦中华!


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是我系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宗旨的重要体现,让广大青年学子以史为鉴,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血脉,化作具体行动,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以饱满的爱国热情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窗体顶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