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携手共筑文明校园——机电工程系开展助力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文章来源:李金娥 浏览次数:

为规范学生文明行为,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助力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机电工程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融入学生管理工作实践中,认真制定助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唱响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凝心聚力共谱水院发展华章,携手同心共创省级文明校园。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筑牢文明校园创建基础。1011日,我系组织开展“创建文明校园  青春拥抱水院”主题班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系列讲话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六好文明校园建设等内容为主线,通过播放文明礼仪宣传片、知识竞答、主题宣誓等多种形式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正确价值观的引领,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风尚。

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营造文明校园创建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宣传动员。依托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网络宣传平台开展广泛深入宣传教育,使“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人心,营造浓郁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109日,机电工程系在龙韵广场举行“创建文明校园 青春拥抱水院”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沙登阁号召广大师生从杜绝不文明行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水院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制定发放倡议书、组织签名活动等形式,传播创建文明校园理念,增强师生文明修身意识。

丰富教育活动载体,激发文明校园创建活力。我系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广泛开展文明就餐、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责任感。志愿者们走进德胜园餐厅进行宣传引导督促,耐心提醒用餐师生有序排队,推进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分类减量处置,倡导光盘行动,引领文明风尚。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劝阻交通违规行为,引导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推进素质养成教育走进班级、走进餐厅、走进宿舍,将素质养成教育纳入班务、团务考核,落实素质养成教育精细化管理,实现文明教育活动常态化,促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和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良好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