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孝亲敬老暖重阳,传承美德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文章来源:李金娥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和倡导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助力学校营造精神文明建设良好氛围。10月14日至15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积极开展了“孝亲敬老暖重阳,传承美德树新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尊老敬老爱老,孝道美德润心田。“尊敬父母、孝顺父母、关爱父母”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系组织各班级召开“爱在十月,感恩有你”主题班会,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了解重阳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与意义,通过“细说心语”环节,倡导同学们用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给亲人送上了节日问候,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体谅父母、关爱他人,学会用实际行动去温暖长辈的心,让中华民族的孝道美德润泽同学们的心田。

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围绕“尊老敬老助老”通过品鉴重阳诗词、阅读名篇佳作,引导我系学生在经典诵读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化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同与热爱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弘扬奉献精神,践行传统美德。开展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倡导同学们做培育和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的践行者。10月14日,我系志愿者来到中盛幸福苑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慰问品,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注意保暖、保重身体,真诚的关爱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