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线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文章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今年3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223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引领节水亲水爱水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机电工程系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系列活动。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积极宣传节水、幸福河以及水与卫生、水与防疫等相关知识,拓展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

组织学生观看节水公益宣传片,发布相关话题讨论交流,加深学生对水资源现状的了解,唤醒学生的水资源危机意识。

以本届水日水周为主题,各班学生精心制作了手抄报、视频等宣传作品。大家线上集思广益,分享生活节水小妙招。

做节水护水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积极宣传倡导节水护水、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动员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共同投身节水行动,形成人人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本次线上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节约用水意识,提高了新时代水利学子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让每一个学生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生态,人人争做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宣传达人和优秀践行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