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 肆阅天——机电工程系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423日,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动我系形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和文明风尚,让学生通过阅读长知识、增智慧、树理想、育人格,我系开展“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徜徉书海,共享悦读”——最美阅读推广人

为丰富同学们的阅读刊物类型,增强阅读趣味性与多样化,同学们争当阅读推广人,纷纷带上自己喜欢的书在班级里分享推荐,与大家一起诵读经典美文,品味中华经典,享受阅读乐趣。

3bdc7d57e9f25cfde58512f2baf96d1

“书悦诗风,共话成长”——读书沙龙享乐趣

各班同学分组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同学们各自分享在读书中悟出的道理,互相交流讨论,分享阅读的快乐,共同学习和成长。

f7d2007ff318e17ba68a9700017dd53

“见微识著,阅无止境”——片段猜名赢奖励

为使读书日更加丰富多彩,各班举行“读片段,猜书名”竞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跃跃欲试,竞赛过程竞争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同学们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良好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

ed20b5c227ec12592d34a39784c9676

“诵读经典,演绎精彩”——诵读经典传精神

为更好的将红色经典文化融入我系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我系将红色文化与读书日相结合,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以饱满的感情诵读一个个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抒发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展现了机电学子爱党爱国、接续奋斗的理想信念。

4d6e84eacf62cbb2c9ecbfeb7b9e4eb

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引导青年用阅读提振信心,坚定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殷切期望。此后,我系将继续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切实以学生学习生活为载体,创新读书活动形式,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我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