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办“逐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机电工程系举办“逐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滋养广大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电工程系经过层层海选,于5月12日举办“逐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参赛选手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情演讲,展示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崇德向善、传承红色的精神风貌。

本次演讲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后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通过音乐、视频、ppt 等辅助手段围绕着红色革命、抗疫精神、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表演深情演讲了《我的梦,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火神山从无到有》等篇目,用真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评委对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和所撰写稿子质量的评判,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本次演讲比赛让机电学子深刻理解作为新时期奋斗者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展现了机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工程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