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22-0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外厅函[2021]16号),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秘书处组织了遴选工作,公示了首批试点院校名单。我院成功入选首批试点院校,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入选汽车领域的试点专业。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借鉴“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

今后,学院将以入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为契机,将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转化为符合中国实际、富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职业教育模式,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