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综合督导组到机电工程系进行教学工作调研和督导

发布时间:2020-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副院长王启田带队到机电工程系调研督导线上教学工作及优质校建设任务推进情况,教务与科研处、实训中心和质量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机电工程系主任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和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的汇报。新学期以来,机电工程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完善了《机电工程系2020年专任教师过程性考核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根据优质校建设任务和《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山东职业教育工作要点20条》等文件要求,制订了《2020年度机电工程系教学重点工作配档表》和《智能装备制造专业群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建设举措一览表》。系部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给教学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坚决贯彻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充分利用“云”资源,积极开展“云”实践,大力推进“云”备课,全面实施“云”督导检查97人次,基本做到线上教学督导全覆盖,打造了具有机电特色的线上教育“云”模式。

督导组利用QQ直播观摩了许峰老师讲授的《PLC应用技术》课程;尹盛莲老师演示了运用《机械零件与运行》在线开放课的资源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的全过程。

督导组对机电工程系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副院长王启田教授指出,机电工程系工作方向把得准,路子走得正,工作扎实有效。他要求系里要进一步明确优质校建设各项验收要点,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力度,全面掌握教师线上教学工作情况,深入做好专业、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完成优质校建设的各项任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