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间点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严防严控,全力配合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表率,树标杆,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以来,机电工程系党员干部同志在关键时刻做到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2月1日至今,系总支党员主动签下《承诺书》,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清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院安排重点负责学院西门、日钢绿城、秦楼街道卫生院家属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入微做好各小区进出人员消毒、信息排查、体温检测和跟踪观察等工作。

悉心关爱学生,做好工作预案。为切实履行好特殊时期学生的管理教育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好开学前学生工作预案,实行“停课不停学”。根据学院工作要求,我系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利用“蓝墨云班课”、“智慧职教”等平台开展远程教育。此外,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学生,关注关爱学生心理身体健康。借助系各年级学生QQ群、微信平台、智慧山水APP,发布疫情预防知识,班主任老师每天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并及时反馈,由系部疫情防控联络员鲁冠华老师集中上报学校。

强化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依托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防控常识,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责任担当中去,加强政策和措施宣传解读,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配合学院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党员队伍,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勇往直前、共克时艰,共同构筑防疫的“铜墙铁壁”,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无声战役,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