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推进会暨第三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指委成立大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李静云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5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推进会暨第三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指委成立大会,研究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基础教学部于3月16日下午在8305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基础教学部吴丽萍主任主持会议,政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吴丽萍传达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断的会议精神,又从四个方面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的要求:一是分学段明确“三进”的目标任务;二是全面办好思政理论课;三是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四是扎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把道理讲“深”,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把道理讲“透”,以积极的教学创新把道理讲“活”,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