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健康校园”二等奖

作者:席光庆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86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橙狮体育(原阿里体育)共同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年度盛典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50所高校的师生齐聚一堂,见证这一属于中国大学生最大规模线上赛事的年度盛典。根据此前设定的健康校园指数,全国共有44所高校达到认证标准。我校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获评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全国赛区“健康校园”二等奖,席光庆老师荣获“健康校园大使奖”荣誉称号。

    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自20211213日启动,持续至202265日,共设全国赛区及山东、云南、陕西等独立赛区。赛事分为周赛、月赛和学期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351所高校逾45万在校生参与,运动次数累计超过千万。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体育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注重培养学生体育运动兴趣和终生体育观念,始终把体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体育教学为核心,以高水平运动参赛等为抓手,形成了良好运动氛围,体育活动全年常态化的发展格局。近年来,针对大学生体质持续下降和在网络环境下大学生的锻炼习惯受到冲击的严峻形势,学校通过重视体育设施硬件的建设,重视体育与健康课的教学改革,创建更好的运动条件,开设更多的运动项目和体育课程来吸引学生主动进行体育锻炼,同时也在国家及省级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

    会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表示:“在疫情持续影响下,此项赛事成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督促学生参与日常体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未来借助健康校园大赛,组委会还将开展线上线下宣讲。在辅导大学生科学健身的同时引导大学生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盛典最后,进行了新一届赛事的启动仪式,来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及橙狮体育代表共同开启了象征新一届赛事的启动按钮。